close

昨天半夜把Nino的這部完食了。

至於為何09年的SP為什麼現在才看..... 

抱歉我擔下嵐和二宮和也桑也還不到兩個禮拜(沒錯就是今年寒假才掉坑)

這部戲的電視劇版我沒看過,簡單來說我就是衝著Nino才看的這SP。

另外,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寫影評,平常就算有寫心得也是在學校作業...

把這篇打下來希望自己以後翻翻這些文章的時候

看到這些留下來的感想,自己可以想起當初看完的時候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情。

我的形容不會太過於精彩,就是我的感想,如此而已。

如果有人還沒看過,先看到了這篇文章,請不要因為我粗糙的描述就不去看劇啊

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體會過才知道的!

 

雖然不知道大家看過沒有,畢竟都幾年前的劇了,但還是小小提醒一下

就是會有劇透

--------------- 碎念完畢,分隔線 ---------------

6006a0af  

 

Nino在這齣戲裡面飾演的野野上純一,在一開始就在各種因緣際會之下來到現在的醫院場所。

因為上一家任職醫院的現實面,各種無形的壓力堆疊,

讓野野上不禁懷疑自己,到底適不適合做這個工作?

說實在的,只是因為喜歡聽人說話,就來到當這裡當起了心理治療師,

這樣的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勝任?像這種的各種困惑讓野野上感到心焦。

 

49f9c0aa7dc2e  

嘛,幸好有家人的守護(笑)

不得說在Nino在和這兩個小孩玩的片段很可愛吶

井上真央是我挺喜歡的女演員(大概是花男的關係)

在這部戲的戲份真的不多,大概真的不是什麼主要角色

有點可惜個人私心很喜歡她

在工作上有煩惱的時候,家人總是會馬上了解,這種人生大概最美好不過了的吧。

野野上醫生您娶對人了~!

iEQ4l7qZPKrVJJy_Yd9vg_44  

(↑ 據說這兩人一起拍戲的時間只有兩天XD )

 

這部戲大概可以分成幾個小故事,從每個到心理診療室的人身上都會有不同的背景。

是對另一伴覺得愧疚呢,還是被人愧疚著,

因為生命突然像火車一樣,被人提醒即將抵達終點,慌張、焦急,各種不同的狀況就顯示出來。

(以下開始圖片大概沒幾張,或者大概不會有?)

 

第一個故事是清水。

罹患癌症後得知自己不久將遠離人世,對死亡感到恐懼,自己也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妻子仁美。

一個女孩子跟自己結婚、為自己生孩子,結果兩個人無法白頭偕老。

對清水來說,這就像是欺騙一樣。

大概是這種覺得對不起仁美的感情,所以老是對著仁美說你這個醜女、滾遠點,之類傷人的話。

但這不是他的本意,太多的愧疚說不出口。

我想日本男人大概都有一點大男人主義,拉不下臉對自己的伴侶說一聲:對不起、謝謝或我愛你。

最後清水在心理診療室對野野上透露煩惱的時候,

不知道為何會出現的一個小女孩-小愛-給了一個建議。

那就寫一封信吧。

雖然老套,但這又何嘗不是種方法

一開始這個提案被清水自己給拒絕,但到了最後卻又衝回心理診療室拜託野野上醫生給他寫信。

先透過錄音然後寫下來,最後交給清水的妻子仁美

不得不說那是一封感人的信,是誰收到這種信都會被感動的吧!

有一段是清水要仁美在自己死後,如果碰到了好的人就嫁給他。

雖然最後清水又說這大概不可能吧,再次開玩笑的說幸好仁美是醜女。

但我想清水想要仁美幸福是真的,畢竟自己沒辦法再給她下半輩子的溫暖,

所以只說找到好的人就嫁了吧。但其實自己心裡也是很不捨的吧。

這個劇情的結局是清水看到仁美回來害羞的躲在被子裡,

結果仁美說了一段之前清水追她時的糗事,兩個人最後笑著抱在一起的畫面。

 

另外一個劇情分支是從一位氣急敗壞的丈夫小林開始的,

這個人首先衝進了醫院,看到了主治醫師自己妻子的主治醫師,四宮,直接衝上去揍了他一拳。

顯然一時的情緒失控。在醫院人員的制止之下,小林似乎是昏倒結果被帶到了心理診療室去休息。

最後在與野野上談話的過程中,他透露出自己對自己的妻子,恭子的愧疚。

因為工作忙碌,過著焦頭爛額的生活,在背負重擔的生活之下,不由得開始對自己的妻子感到厭煩。

甚至連她身體不舒服去做了檢查都不知道。

於是現在被告知妻子所剩的時間不多了,才氣急敗壞的衝到醫院,要求四宮治好他的妻子。

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對恭子感到愧疚,明明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之下,為什麼自己什麼都看不出來?

小林認為這一切都是他害的。

相反的,恭子在這方面表現得比較穩重些。

在之後恭子也來到了野野上的心理診療室,替自己的丈夫說聲抱歉,也閒聊了一會。

同時在這裡遇到了比較偏於劇情主線的飯塚。

後面的劇情是小林似乎坐在路邊思考了很久,最後像是決定了什麼事情似的飛奔到醫院

一到醫院就碰巧遇見恭子和四宮在講話。對著自己氣喘吁吁的丈夫,恭子驚訝的問:你怎麼了啊?

小林只說:我把工作辭了,我們去旅行吧。

那個震驚度應該很強大的吧。畢竟本來對自己冷言冷語甚至不予理會的丈夫,突然說:我們去旅行吧。

小林已經意識到時間不能往回播,醫生也已經表是束手無策,對於自己的內疚和抱歉

以及一直以來向來堅強面對的妻子,他唯一能做的只是在妻子仍然在這裡的時候陪伴著她。

對恭子來說似乎也是很開心的。

於是這個劇情收尾在兩個人在露營車上手牽著手的畫面。

 

最後是比較偏於主線的劇情飯塚。他的設定可以明顯看出是以故事一開始,只有Nino的獨白那裏敘述的一位人物為原型。

飯塚對於自己的病情感到心焦、恐懼,卻又不敢透露。

他來自太平洋彼端的小島,獨身來到日本治療自己的病情,所以對於家人的思念只能望著海出神。

好幾次想要進去心理診療室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又卻步。

他默默忍受的壓力是很巨大的,沒有人的陪伴,所以曾在病房裡就把東西摔下床。

在第二次與野野上的談話過程中,他說出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了,這裡可以看出飯塚的不安。

照樣遞上咖啡的小愛這時說出:人死後可以上天堂對嗎?

沒想到這句話竟然讓飯塚累積的情緒爆發,大吼著:什麼天堂,小孩子懂什麼!

可是飯塚沒想到在當天晚上,無意中打開的窗簾,竟然讓他看到熟悉的小愛的身影就在對面的病房裡。

最後他才發現,小愛竟然也是個病人。

之後他又來到了診療室,說自己要回小島上了,也想要請野野上替自己寫封信給自己的妻子,

但野野上卻沒想到飯塚要自己寫的全部都是關於他的花花情史。

之後飯塚就這麼回去,留下獨自焦急的野野上。

不久,飯塚的妻子來了電話,而這也表示一個生命的消逝。

來到了飯塚居住的小島,曾經踏過的沙灘,野野上只把信給了飯塚的妻子,她的妻子卻說:我都知道了啊。

做了那麼多對不起妻子的事情,但自始至終,最愛的人還是只有自己的伴侶。飯塚給妻子理莎的信,最後一句話:但是,理莎我很愛你。

這句話在理莎的心裡大概比什麼都還要重要了吧。

飯塚在回到小島後開始努力玩起風力衝浪,不為別的,他想做的只是在自己的小孩、愛人面前留下自己最帥氣的一面。

 

未命名  

(來張神側顏,一切都很美好,只是我的畫質比較渣。)

 

最後,理莎告訴野野上,飯塚有話要對一個小愛的女孩說:

天堂,真的有哦。

 

看到這裡我默默的哭了

小愛是一個成熟的孩子,會出現在野野上的心理診療室是因為她說:

我可以在這裡工作嗎?長大後大家不都要工作嗎?

只是,小愛沒有機會長大了。

QAQQQQ

 

這部戲裡野野上的心理活動也是一個自己覺得想要說的部分。

說實在我也是那種每次都聽別人講話,聽聽聽聽聽的,結果別人抱怨或抒發結束自己卻抒發不出什麼所以然。

別人的情緒,說實在的自己若沒有親身體驗過,什麼叫做理解?沒有體會過的事情會理解那種情緒嗎?

野野上一度認為,自己和自己的家人都健康平安的活在這世上,

所以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去傾聽那些即將面臨終點線的人的心情呢?

因此當別人問他:醫師,你懂我的感覺嗎?他都會老實的說:不懂。

當自己每天聽的東西都是面臨死亡的感情,吸收再吸收,如此沉重的負擔,有一部分自己也將扛起。

或許自己仍活得好好的,只是在這時候,有人的生命在你面前已經開始倒數計時。

這種感覺誰都無法在聽完心事之後,馬上心情就可以轉換的吧?

之後藉由寫信開始,先幫清水完成了最想對妻子說的話,發現這個真的可行,

於是又幫助了飯塚一次。

當自己面臨的都是即將來不及完成的心願,到底什麼方法是最有用的?

就像裡面的那位老太太說對野野上在每次聽完病人心事後,一副消沉的樣子,

她說:你就像海綿吸水,也是要去把他擰乾的。

幸虧野野上在最後能夠成功建立起作為一位心理醫師的自信心,而心理診療室也改名為HEAVEN。

替病人把說不出口的話寫成信,只求人生的最後不要對誰有遺憾再也沒機會訴說的話。

 

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野野上或哪個比較主角的角色會BYE BYE的,

因為這標題太容易往那方面想了。

結果沒有,但這片還是賺到了我的幾滴眼睛水。

個人覺得還算不錯:D

 

--------------- 心得完畢,分隔線 ---------------

 

這篇我打了好久!!(SHOCK)中間全文字那裏實在找不到想要的圖放了OTZ

最近正在想要買 侑李&大雄的法國鐵路之旅!

只是為什麼在amazon上看起來好貴?台幣4000多!!!

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,哪個團的DVD那麼貴過?還是有另外一種換算方法?

在amazon上看幾乎只要是劇集系列的DVD都是日幣一萬多塊,到底怎麼算的?

只是這個不買我真的會後悔啊,之前知念侑李演的SPROUT沒買到就快遺憾到爆!

在amazon上的SPROUT也是日幣一萬多,根本無從下手TATT

這樣我只能先期待ARASHI的DVD了。

想了很久還是先把我的第一片ARASHI DVD貢獻給Beautiful World了!

因為不管怎樣都很想看國立!!

原本5×10、第一次國立那個都在考慮,但第一次國立突然沒貨,5×10打算擔嵐擔的更久後再來看

這樣比較有FU -///-

Beautfiul World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あか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